角川 ,

[感想]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7 焰光夜伯

3/09/2015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 : 三雲岳斗
插畫 : マニャ子

StrikeTheBlood07_cover
古城接到凪沙昏倒的消息,連忙趕往醫院。 然而在古城等人面前卻出現了一名和前任第四真祖――奧蘿菈外貌相同的神祕少女。 少女對真祖的眷獸操控自如,古城和雪菜因而被逼入險境。 她會是真正的第四真祖嗎?透過和她接觸,古城腦中甦醒的那段記憶究竟是――? 古城的過去及圍繞第四眞祖的祕密終將揭曉。 世界最強吸血鬼,在熱帶人工島展開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眾所盼望的第七集!

終於回來填坑了,一年前就看完,現在才補......嘛,明白到看完小說偷懶的話只會一直拖~~~下次要勤力點XD 看著還有Strike the Blood 8, 9, 10, ngnl 6 要補T T

簡介

本卷是短篇集,由三個故事組成,分別是:妖精之棺假面真祖小丑的追憶

妖精之棺是講述小學畢業的古城和凪沙第一次與第四真祖奧蘿菈的相遇,也是他們兩兄妹住在絃神市的原因。

假面真祖則是回到現在,"第四真祖"出現了,古城vs"第四真祖",淺蒽也終於得知了古城和雪菜的祕密了。

小丑的追憶——基樹回憶國中時的故事。

人物

曉牙城
古城和凪沙的父親,是一個正常人,並是名考古學者,但由於多次從危險的遺跡中獨自生存下來,故有『冥府歸人』這一稱號。十分重視親人,特別是凪沙,對古城則是外表冷漠,但是其實很關心兩位的。 題外話:看到插圖時,第一眼覺得很像切絲爸爸啊。

曉凪沙
同時繼承祖母優秀靈媒和母親過度適應者之力的人,是一個天才的女巫。但是在妖精之棺事件之後跟古城一樣被封印並偽做了記憶。那虛假的記憶是4年前曾經被捲入魔族在羅馬的列車上安放炸彈的恐怖事件,因此非常懼怕魔族。

寂靜破除者
獅子王機關的三聖之長,帶眼鏡的高三女生,名為閑古詠。

感想

Strike The Blood 第一本的短篇集,卻是本人認為最接近主線核心部分的一集,伏筆也增加了,是7卷以來最重要,不能錯過的一集。

3個短篇妖精之棺假面真祖小丑的追憶分別是代表三條主線。
  • 妖精之棺是古城、凪沙和第四真祖奧蘿菈的相遇,是凪沙身上的眷獸,古城成為真祖的遠因。
  • 假面真祖是古城要回憶超過去成為真祖的契機,淺蒽(「該隱的巫女」)的加入也是故事重要的一個要素,最終boss也開始浮出水面 (摩怪你嫌疑很大啊!)
  • 最後小丑的追憶則是基友,基樹成為間諜,也是和獅子王機關三聖之長第一次見面的故事。
3個故事雖然時間線不同,但是關連性卻很大,主題圍繞著第四真祖。也是目前唯一没有福利(吸血)的一卷。各主角以及重要配角之間的人際關係得到強化,連之前的逃犯和獅子王機關三聖之長也有重要戲份。

說到對曉一家很有興趣的絕對要看妖精之棺,故事由牙城帶起,牙城的能力,機智程度是古城一家中最高的,十分重視親友,可見是古城的親爸。凪沙在小時候更是天才的巫女,能力之強在故事中特別強調。古城戀妹情結更是成為真祖的遠因(獅子王機關選出雪菜做王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外表很像凪沙麼?)......古城為了保講妹妹無所不用其極,機智情度更是7集以來最高。這裡也是古城兩兄妹命運被顛倒的第一日。

不過個人認為最精彩的絕對是假面真祖,真祖vs真祖,七式突擊降魔機槍『雪霞狼』vs零式突擊降魔雙槍『冥餓狼』,這兩大戰鬥怎能錯過,古城和雪菜最後也確實不敵對手,看來夫妻要在一起才能發揮主角威能呢XD
StrikeTheBlood07_page1
淺蒽得知真相後的修羅場也是我喜歡的一幕啊!
最後不得不提小丑的追憶+終章,同時呼應前兩篇故事,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不少秘密/伏筆也收在這裡,不該存在的第四真祖「焰光的夜伯」的由來。絃神冥駕的陰謀與「該隠的巫女」還有絃神市有某種關係?「聖殲」會否與夏音的舅舅葉瀨賢生曾經在第三卷終章暗示過的最終boss有什麼關係?([感想]Strike The Blood 3 天使焚身)
可見接下來淺蒽,第四真祖(古城和其他個體),獅子王機關的戲份又在慢慢提高,主線的味度滿滿。
StrikeTheBlood07_page0
淺蒽國中時也是很可愛啊!
總結今集帶來的伏筆:
  • 古城成為第四真祖的故事「焰光之宴」(第八卷)
  • 人工智能摩怪的真正身份,它與監獄結界的逃犯-冥餓狼的主人絃神冥駕([感想]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5 觀測者之宴)的關係
  • 獅子王機關的真正目的/絃神冥駕的陰謀
  • 淺蒽多集以來被稱為「該隠的巫女」的原因,淺蒽的秘密是?
  • 「該隱的巫女」,「第四真祖」,「敵人」和「聖殲」的關係(故事的最大的伏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