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 ,

[感想]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5 觀測者之宴

1/05/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三雲岳斗,插畫︰麻喵子

台灣角川

仙都木阿夜和六名魔導罪犯成功自監獄結界逃脫了。
他們的目的是抹殺「空隙魔女」南宮那月。
那月遭阿夜算計而被奪走魔力和記憶,外表變成幼童的她更陰錯陽差受到淺蔥保護。逃犯來襲,陷入絕境的淺蔥會有何命運?
另一方面,為了拯救身負重傷的優麻,古城和雪菜來到巨型企業MAR的研究所。
在那裡迎接他們的人物又是――?
世界最強吸血鬼在熱帶人工島展開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眾所盼望的第五集!



簡介

接著上集劇情,優麻和那月都被刺中,仙都木阿夜也成功逃出來,而另一邊瓦特拉戰鬥狂和凪沙對峙的情況。那月用空間轉移逃走了,但也被仙都木阿夜下了詛咒,奪去了記憶和時間。由於那月受了重傷和没了魔力(沒有了記憶)所以大量犯人能跑出來,但因為那月還未死加上有保護機制,所以仍有所限制(他們都帶著手銬),如犯人受重傷的話或那月恢復魔力的話,他們會回到監獄裡。由於古城上集被雪霞狼所刺,不能使用眷獸,在煌坂幫助下逃走,並帶著重傷的麻優找醫生,古城立即想到去MAR找母親。而下班回家途中的淺蒽遇到了失憶的那月,並且被稱為「媽媽」。淺蒽她們受摩怪、亞絲塔露蒂和瓦特拉出相救功與古城會合且受邀到瓦特拉暫避。之後魔導罪犯來襲,由瓦特拉和煌坂打倒,但由於仙都木阿夜出現,雪菜和那月被帶走,古城也被奪去了不死身更中了一劍。最後通過優麻和煌坂的血喚醒了第四眷獸–甲殼之銀霧。結局不用多說那月恢復了記憶,加上雪菜和古城打倒了仙都木阿夜。

感想


作為第一個長篇,我本人是很滿意,唯一美中不足是古城和雪菜的打情駡俏少了一點,但作者在后記中說到會在遲些以其他形式補回,我就拭目以待;還有雖然本書是多本以來最長,戰鬥也是最多,但我認為那些魔導罪犯可以有更多的描述,始終是重犯嘛,瓦特拉也被打飛是我意料不及的事。

這一個故事中途我曾多次想到某禁書目錄,原因是文中不時提到現實與非現實,再者雪菜手中的雪霞狼被仙都木阿夜指出能力不是將魔力無效化,而是令一切非現實的現象消滅就像某男主角的右手嘛。讓我再劇透一下,仙都木阿夜的目的是利用那月記憶中的闇誓書改變現在的「現實」。她認為魔術、吸血鬼、魔力等是非現實的,是不正確的。想為大家帶回日常的幸福。說真的,我對她的印象的確有改善,除了用完即棄的優麻和消除魔法會令人工島沉沒外,她的所作所為並沒有錯。加上她其實不是真心要對那月報仇,她要她的記憶只是要那本魔導書,也放走那月,捉走她後也沒有下殺手,因為她心目中那月仍是她的「盟友」。

作者也不忘在本書中埋下伏筆:

  1. 其中之一是上面有提的現實非現實,仙都木阿夜指雪霞狼是令一切非現實的現象消滅,其使用者雪菜也當然是非現實質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才捉走她,她認為的論點是在闇誓書發動中,連真祖也能無力化下,只有雪菜能用魔力,是非現實之一。
  2. 古城也屬於非現實,正如第三卷所述只有三名真祖的世界裡出現了本應不存在的第四真祖。瓦特拉也指出不少人包括戰王領域,獅子王機關都希望古城能完全覺醒為第四真祖,以便得知其存在意義,或是叶瀨賢生曾說過的有比真祖更強的威脅的前夕。
  3. 古城媽媽應該得知不少內情,凪沙體內的第十二號,古城是吸血鬼,雪菜的身份等。
  4. 其中一個逃犯成功逃走,其身份是前獅子王機關成員,帶著雪霞狼的失敗品零式突擊降魔雙槍~冥餓狼離開了。而且是獅子王機關默許的。
  5. 這故事的不幸是那月的宿命無法改變,依舊要回去結界裡。但古城認為未來解放那月是第四真祖的使命,但目前沒有辦法。順帶一提,那月不喜歡人稱她那月醬,但不介意稱她為小那(失憶時淺蒽給她起的)。
另外提提從本書得知
戰王領域中有不少是男基友啊,令淺蒽也問古城「古城............你喜歡的是男人嗎?」WWW

最後要說我最喜歡的句子當然是最後雪菜對古城說:「以後一直留在我身邊!」。雪菜嫉妒的心理開始浮現了,雖然本人仍未察覺那是對煌坂的嫉妒。當她意識到之時就是長大為女人之時?
最後雖然有淺蒽和古城混浴的插圖,但我更喜歡下面這張。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