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眼的夏娜 ,

[感想]灼眼的夏娜SIII

1/16/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高橋彌七郎,插畫︰伊東雜音

台灣角川


《傷痛》——時代是十九世紀後半。 「獵人」法利亞格尼與瑪莉安身在南北戰爭中的美國。 在那裡,強大的「紅世魔王」與「燐子」遇上了一名人類少年。那個少年期望著「復仇」。 聽完他的故事後,法利亞格尼露出微笑,並且伸出了救援之手。 《傳道者》——擁有紅蓮髮絲與雙目的少女,甫離開天道宮不久。 「贄殿遮那的火霧戰士」做為自我介紹的她,在西歐接下了討伐「紅世魔王」大穴牟遲的委託。 她為了完成任務而挑戰強敵,卻因此發現並肩作戰的火霧戰士有意外的另一面…… 《未來&希望》——《夏娜》本篇後,夏娜和坂井悠二前往新世界,吉田一美留在御崎市。 彼此的思念與所走之路是—— 本書也收錄了原在電擊劇場文庫《灼眼的夏娜M》中的《流浪者》!



正如簡介所說,本書由5個短篇故事所組成,故此我也分別簡介它們,最後作一個總結。


1.傷痛



這是一個講述「獵人」法利亞格尼得到寶具「幸福扳機」的故事。開頭是講到白人入侵美洲大陸的背景,有1/3都是歷史,可能有些人會記得悶。但是這裡帶出了四神當時的無力感,看著白人殖民,劫掠,欺詐,後悔最初没有阻止白人那名為「開拓」實為「侵略」的行為。最後四神忍無可忍,接受印弟安人的願望——起義了。

就在起義時,原本四神打算反擊美利堅合眾國,不論敵人是誰,速戰速決,但後來因為印弟安人和一些人道的火霧戰士加入,慢慢變成了戰爭,一場火霧戰士間的內戰。
期間名火霧戰士的部隊滅了一條村落,故事中的男主決心服仇。
我覺得故事是不錯的,也十分深刻。原因在於雖然重點不在四神,但仔細的描寫令我輕易代入故事,明白四神的痛苦。另一方面,故事主角雖然是侵略方但是小孩那條村罪不在他們,無故被滅村也十分同情。獵人法利亞格尼利用了主角,主角也明白,但最終獵人用主角臨終時和獵人製成的幸福扳機替主角服仇成功。
這故事裡没有誰對誰錯,該說是各有對錯。印弟安人被侵略故然是受害者,但也不該以殺人為報服的手段,至少不該向無辜的人下手;四神也没有錯,為弱者方的不公起義是道德的,緃使背離了使命,但是他們低估了事態發展,促使了他們隱居的原因;獵人從頭到尾也可以說是第三者,為了製作寶具而來,利用了主角主角甘心被利用,也幫助了他,當然没有錯。這故事的矛盾,令我給予高評價,當然有一部分讀者會敗在歷史那部分。


2.流浪者

故事一開頭又回到獵人被夏娜殺死後的時間,第一卷後第二卷前,講述獵人的其中一隻燐子逃過了死亡,尋找主人,並打算替主人奪走悠二的兩個寶具藍天就是第二個
感覺就是重拾當年夏娜的輕鬆感,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修羅場啊www!一美和夏娜仍未是朋友的時候,真是令人十分懷念。夏娜那份笨拙,悠二的優柔寡斷,一美的內向,也看得出燐子對主人的愛與忠誠。一個平凡但令人回首的故事。

3.傳道者

本人覺得最沉悶的故事,不明所意,我估是想借此故事帶出夏娜當時只有使命感,什麼也没有,不明白他人為什麼能為愛情而死吧。但是本故事的戰鬥場景是本書最多的,是我本人覺得唯一可取之處。

4.未來

講述大戰後一年,一美她們的故事。平實,帶給人一種温馨的感覺。一美的成熟,瑪瓊琳對他人的關懷,坂井夫婦的積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長,不會忘記過去,平井緣和另一個平井緣的事,悠二的事,在他們心中佔了不少地位。有趣的是,那場大戰被人類稱為御崎市集體幻覺事件~
坂井夫婦也認真的面對,雖然他們不記得悠二了,但也因為當時心中的回響,肯定了他的存在,為兒子命名為三悠。那一段真是十分感動!
最後瑪瓊琳給大家一個寶具只有某些人知道是寶具讓大家許願,希望能讓遠方的人收到。

5.希望

在新世界方面,一方面講述了尤斯圖的成長,夏娜和威爾艾米娜她們的育兒的事,也說出火霧戰士的近況。
另一方面,悠二也和利維佐見面,得知道化裝舞會的立場和近況,亦得到利維佐的啟發,明白悠二自己的前進方向。
最後當然不少得悠二和夏娜兩夫妻的為了逹成徒和人類的共存這一目的的戰鬥。
巡迴世界進行游說,走在至難之路上的行者—「迴世行者」,這就是悠二的贖罪。雖然不被理解,同時受到徒和火霧戰士的排斥,但有夏娜的認同,悠二總使迷恾,也勇敢向前,略有成長。至於夏娜,她已經有了身為正宮的自覺,絶對支持老公,少了嬌的部分我表示看到女兒的成長啊。補一句,他們實在是超強呢,新世界的新一批徒完全不是他們對手。

總結

彩頁裡的短篇小漫畫~某回清秋祭的一幕~十分有趣,夏娜也十分可愛啊~
咳咳~回到正題,終於完結了,作為本人第一套的輕小說,十分的不捨。九年的感情。灼眼的夏娜的評價如何,我不作多說,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本人看到最尾,當然欣賞這個故事。集戰鬥,戀愛一身的奇幻故事,在那些年有不少,但我最為喜歡這個,原因是作者刻畫出的人物生動,不偏向男女主角,不少配角也有全面的照顧。世界觀巨大但不會令人難以理解,故事也十分完整,由前傳夏娜0 ,正傳1~22,外傳夏娜S~SIII,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也十分鮮明。戰鬥也十分精彩,而且男主角成為敵方當年没有太多這類劇情的,我相信這也是故事新穎出奇不意的証明之一。
回到本卷,主角大致有四位,悠二,夏娜,獵人,一美。作者很有心思,頭三位正正就是第一卷的主角,故事因他們而起,也因他們收尾。這個首尾呼應的手法,令大家能回想起第一卷的劇情,也能回憶起之後悠二,夏娜,一美的種種。作為完結篇,十分適當。
故事由夏娜没有感情,傳道者;剛認識悠二,流浪者;與悠二相戀,希望;顯示了夏娜的成長階段。傷痛,補充了獵人如何得到那個專門殺火霧戰士的寶具的來歷,也解釋了徒是如何製作寶具,四神的過去,從這個故事也能得知道火霧戰士也會為人類帶來悲劇。
作為主菜的未來&希望,也没令人失望,十分完整,可以說是我所看過的所有故事中,最詳細交代了各人的未來的故事。通常的故事只為大家提供幾分鐘或幾十頁的故事,但高橋為大家寫了長達一百多頁的未來,各個角色,包括蕾貝卡,田中,等人。各人的思念交織出來的故事,發人深醒,各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2名嬰兒在兩個世界象徵了悠二為大家創做的未來——三悠和約定的二人&悠二的希望——尤斯圖(徒和人類共存的証明)。
當中坂井夫婦,一美和悠二對未來的不確定,仍積極的面對是作者帶給大家的信息。悠二的愛情觀也值得思考思考:所謂的彼此相愛,並不是赤祼祼的坦誠一切,而是信賴另一半,且明白對方隱暪的用意。很多人都不能達到這一個境界啊!
最後有一些思念觸碰了悠二的內心,可能就是一美她們在人世傳達過來的,這也是其中一個希望,希望他們有一天能彼此通訊,不再分隔二地。
悠二拖著夏娜,互相扶持,懷著二人心中的信念、誓言一直走下去。
雖然有人會說老土,平淡,但正是這樣才顯得温馨,才能令人感受一份到打從心中的温暖。
大家又有没有如此堅定的信念呢?又有没有向人許過這誓言?
「我喜歡妳。喜歡到想為了妳改變世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