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

[感想]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3 遊戲玩家兄妹的另一半似乎消失了…?

2/18/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插畫︰榎宮祐
東立

在一切都以遊戲決定的世界【迪司博德】──成為人類種之王後,異世界出身的天才遊戲玩家兄妹──空與白,向世界第三大國『東部連合』,挑起賭上大陸全部領土與“人類種全部權利”的起死回生遊戲。接著,空卻在留下神祕的語句後消失了──……被拆散的兩人即一人的遊戲玩家『空白』。
消失的空有何意圖,被留下的白。人類種的命運將如何發展!獸耳王國(樂園)的去向又會如何演變──!?
「我說過了吧,已經“將軍死棋”了,你們……早就無路可走了。」
劇情邁入對獸人種的決戰──如履薄冰的謀略即將收網,大人氣異世界幻想小說第三集!

簡介

一開始有一段小插曲,外加一段白成為兄控的歷程(誤!),實為白的過去到成為空的妹妺。
承接上一回,白一個人在床上醒來,但卻不見空。正如大家所料,白成了一個自閉兒童,不離開房間,也不見任何人。雖然其他人都忘了空,但白一步一步推理,發現到空不是消失了,而是在遊戲中,她們因為遊戲的影響忘了空的一切。最後因為白的真相,白下的三步棋才能反敗為勝成功拉攏克拉米(第一卷的boss)和森精靈菲爾
正戲當然是和東部聯合的一戰。由於被挑戰方能有權決定遊戲內容,故『  』他們4人對獸人種的伊綱(簡稱小伊,封面人物),於虛擬遊戲世界以射擊遊戲分勝負。最後以白的計算,靠整集被玩弄的史蒂芙取勝。
事成後,由於土地資源被奪去,巫女大人(東部聯合的全權代理人)破釜沉舟,來個服仇戰,空以擲硬幣的方式並因雙方勝出的條件下(空利用了規則的灰色地帶),組成了艾爾奇亞联邦。

感想

劇情結果當然是大家所想的,因為『  』是不會失敗的嘛!

本集我最喜歡作者的技巧是在第一章裡,就是空消失了的一章,亦是本話最大的謎團。作者在每數頁中就有一小段插敍,內容是空的下棋。第一個插敍是尾四步棋,也就是空存在消失前的一步,然後講述白開始懷疑空不是真的消失了,逐漸推理出真相中,作者也刻意加插,空的尾三步,尾二步......當白明白了真相時就到了空的最初一步棋。每一步棋都透露少量資訊,讓大家跟白一起推理,為何空的記憶,五感被奪去,這就像是倒帶一樣。這種手法雖然不是原創,但能巧用的也不見多少個。

從這一卷中大家可以看到白對空,空對白的信賴。白不相信空會輪掉,留下的線索就是相信空明白白一定能發覺。空亦相信自己消失了後白也能用三步棋反勝。而在對小伊戰中,空則給予白無限的信任,相信白的頭腦,相信白能找出獸人種出千+超強的身體能力的情況下打倒對手,就算白疑似變成敵人(遊戲規則被射中會被敵人控制),也没有失去信任。這份情,真是十分令人羨慕。

大家可能想,白經歷了這次後必有成長,不再這樣依賴空吧?但是白否定了大家,她說過空白加起來是完全的,完全體是不會有成長的空間啊!(意思類近)在白下的三步棋反敗為勝後,空再回來時,白在心中表示自己對空有著超越兄妹之情啦~白在過去(3歲)已被攻略了www

小伊亦是用攻略白時的方法攻下,令她(們)明白遊戲是會讓人快樂的,而不是帶給人痛苦(對小伊),也不是只有沉悶(白必勝嘛)。本集加入的人數大增,小伊,克拉米,菲,傳統的一起洗澡情節也出現了兩次,大丈夫?動畫化不是真的像書中所寫的只靠識相的蒸氣君就能解決吧!男女都是裸體呢雖然男主是背著的。

最後讓本人談談空。空的確不是他自稱的笨蛋,没有笨蛋能只玩兩次遊戲就能攻下世界第三大國,讓巫女大人輸得心服口服,並分咐伊野及小伊跟隨他們多學習,學習「弱者的做法」,被表示不要與他們為敵。也不會以自己的存在作賭注,以一直落後的情況,只希望靠白的三步棋反勝(遊戲為黑白棋,每隻棋子均由大至小代表自己的存在,被吃掉就歸對手...)。可怕的遊戲...若是我到失去五感就不能再下了...他還能下到自己消失唯至...還要是計劃之內(為了讓克拉米相信自己不是間諜,也令對方明白自己的計劃,征服世界的計劃)。他就是一個為了勝利,用盡一切方法的人。勝出而令人佩服的人,他勝到的不只是遊戲的勝利品,還有信任,尊敬,愛情等,是一個征服也不為過,一個精神上的征服,與他玩過的人無一不成為他的朋友(顆伴),想再挑戰他,因為大家明白到遊戲的樂趣甚或是人類的尊嚴和強大(弱小)。他就像是光速蒙面俠中的蛭魔一樣是大家的精神支柱,一個不可被代替的人類。

克拉米看過空的所有回憶,表示空有著無法想像的過去,問他為什麼經歷了那些事還能保持正常呢。空的過去是本集的伏筆,也是我最想知道的。

今集的簡介以至到感想我也刻意回避了一些細節,原因是大戰啊,讀者當然是看小說才能親身明白固中的刺激感和『  』那神一般的遊戲技巧/空的心理戰及計策(重點!!),雖然矛盾,但是我盡力以最少限度的劇透來表達出自己的感想。多謝大家的包容。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