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

[感想]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1 聽說遊戲玩家兄妹要征服幻想世界

2/13/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插畫︰榎宮祐
東立

《聽說遊戲玩家兄妹要征服幻想世界》空與白既是尼特族又是家裡蹲,但是在網路上卻是被奉為都市傳說的天才遊戲玩家兄妹。稱世界為「爛遊戲」的兩人,某一天被自稱是“神"的少年召喚至異世界,那是個戰爭為神所禁止,“遊戲決定一切"的世界──沒錯,甚至連國界也一樣。
被其他種族逼至絕境,只剩下最後都市的『人類種』,空與白這兩個廢人兄妹能夠成為異世界的『人類救世主』嗎?
“──來吧,遊戲開始了。"

背景

先容本人說一下題外話,為何至今的讀後感都是實體書相片,但到了這本小說卻換成了圖片而且是日本版的?可能大家不在意,甚至覺得用官圖比較好,但就只有這點本人有點堅持:若果本人有其實體書的話必定用拍的!←一方面作個記錄,另一方面覺得較為有實感。
本人是傾向支持正版的,但可惜一介學生有點力不從心...大家要做個好孩子,支持正版啊!


言歸正傳,這本小說大家可能有點陌生,本人也坦言是因為今年4月新番及網上評論才看看,殊不知令人眼前一亮。本人一開始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才看的,並没有抱什麼期望,原因是本小說的簡介。說白了就是亮點不足,為什麼呢?如果大家跟我一樣看過另一本輕小說—《問題兒童都是來自異世界?》的話,看到這段文字必定有強烈的既視感,因為背景實在是太像了。但是同一類型的作品出自不同作家之手,就會變出另一個故事。

簡介

故事是以都是傳說開始,也是以此結尾,可以說是第一話的主題也不為過。
傳說1: 有個玩家在超過二百八十種遊戲的線上排名樹立無法打破的紀錄,卻取了『  』這個蔑視世界排名頂點的玩家名稱
對,『  』他們就是主角,一對兄妹,哥稱,妹為,兩人合起來就是『空白』。兩人足不出戶創下遊戲界不敗的神話。

傳說2據說只要是在遊戲上強得過頭的玩家,某一天就會收到一封郵件貼著某個連結(URL)。只要點擊那個連結,某個遊戲就會啟動。只要通過那個遊戲——就會從這個世界消失。
主角們以西洋棋勝出了遊戲之神就把他倆帶倒異世界,一個不能殺人,搶掠的世界,只有遊戲賭博的世界。十六種族中人類就是最弱的存在,弱到只剰下最後的首都。在神的安排下,他們順利到了人類首都,熟知了這個世界的規則,也認識了原公史蒂芬妮(被空白稱作"史蒂芙")。最後因為幫助史蒂芙勝出了"新國王選拔",成為第二〇五代芟爾奇亞國王、女王。

傳說3: 在各種遊戲的排行榜上樹立了不倒的紀錄,囊括所育第一名的遊戲玩家。那位玩家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了蹤影。加速的『都市傳說』——終於演變成『神話』。將舞台移至名為『迪司博德』的世界後,又繼續下去。


感想

很到大概內容後,明白這是個十分王道的設定。兩個自閉宅在家的青年,某日被召到另一個世界成了救世主。嘛嘛說白了,第一卷故事都有類似的設定,《問題兒》也不例外。本人多次提到本書和《問題兒》主旨上大同小異,但是故事性卻大不相同。
  • 本故事的遊戲有明確的規則要遵守
十條盟約:
【一】這個世界禁止一切的殺傷、戰爭與掠奪。
【二】所有糾紛一切以遊戲勝負解決。
【三】遊戲須賭上雙方判斷對等的賭注。
【四】在不違反三的情況下,遊戲內容、賭注皆不受限制。
【五】受挑戰的一方有權決定遊戲內容。
【六】舉凡《向盟約宣誓》的打賭絕對要遵守。
【七】集團糾紛應指定全權代理人。
【八】遊戲當中若有不正當行為,一旦敗露視同敗北。
【九】以神之名宣布,以上各條皆為不變的規則。
【十】大家一起和平的玩吧!!
  • 人類是最弱的種族,不像《問題兒》的男主開外掛。當然開外掛也不錯; 人類無法飛行,不能自行用魔法(可以用魔法道具),運動能力也不及某些種族。 
這兩點令本書與《問題兒》截然不同。主角只能在有限的條件下勝過比自己強大的對手,即使用魔法出千,人類也没法發現,的絕對不利下遊戲。看著男主角巧妙的使用心理戰,一次又一次化險為夷,縱使没有打鬥情節,但王的選拔戰中也是有充足的熱血感。與通常的戰鬥不同,第一卷的都是一些簡單遊戲,西洋棋、撲克、包剪揼。看著白以智慧取勝,空則是以心理戰,語言,老千等技術勝出。令人耳目一新!特別是空的說話技巧,令我充分明白語言的威力,也令我從空的說話中看到人類的特點(詳看本文最尾那段節錄)。
故事的編排也是令人滿意的地方,從第一頁到后記都無冷場,情節緊奏;主角們幽默的對話也令故事性大大提高,尤其是面對史蒂芙,空白的工口情節真是點中本人的笑點。男主角帶起整個故事的走向,女主角們則從中調和,唯一神則是主宰故事的發展,這個配合也就恰到好處,自然而不突兀。最後神親自出場並向空白下戰帖 不愧是被選中的細路,男主更揚言「『最終目標』——總之就先征服世界吧☆」。令故事埋下伏筆,令我期待下集的新種族登場(今集只有人類正式出場了)。

最後,以故事中的人物關係作總結。空有對人恐懼症,白則有溝通障礙,兩人必須在一起不然便發作。故此『  』也有這層意思,他們經常說空白二人為一人,信賴著彼此的兄妹情?,一是指二人一起互補不足成為遊戲王,二是指他們密不可分,一分開就連與人相處也做不來。史蒂芙一開始只是因為賭約(史蒂芙輸了)而喜歡上男主(十條盟約效力之強),但經歷了種種,特別是拯救了她的祖國,令到她真心喜歡上了男主,這也是一個賣點吧?可是愛情當然要有些考驗,尤其是在兄控前(空白没有血縁關係)www,白也不只一次透露18歲"白會娶你"等,故意向史蒂芙使壞心眼。

在此,希望下集不會令我失望,保持水凖的話就入手吧!

最後,男主角有一句是挺勵志熱血的,也是本人最喜歡的一段,就是他們繼位時的演講(只有空說),就在此節錄出來給大家看看:
我們人類種……在奉行『十條盟約』,沒有戰爭的這個世界裡,屢戰屢敗,只剩下這最後的國家、最後的都市——這是為什麼!
因為先王失敗了嗎?因為我們是第十六位種族嗎?因為我們不會使用魔法?因為是最劣等的種族嗎?因為我們的命運就是該無助地滅亡嗎!?——不對!
過去,在遠古眾神的大戰時,眾神、魔族——森精種、獸人種,多種族的爭鬥中,我
們也曾戰鬥,而且存活了下來!過去這個大陸全土甚至都是由人類的國家所佔領,那是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擅長暴力的種族嗎!是為戰鬥特化的種族嗎!?
我們不像森精種會使用各式各樣的魔法,沒有獸人和的身體能力,也不像天翼種那樣長壽——過去曾支配這個大陸的我們,有為了戰鬥而強化嗎?——肯定不是!!
我們能戰鬥並生存下來,是因為我們是〈弱者〉!
不管是在哪個時代,哪個世界,強者磨練的是利牙,弱者磨練的是智慧!我們為何會被逼到如今的地歲?——那是因為『十條盟約』拔掉了強者的利牙,讓他們學會磨練智慧,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原因!
原本應是我們弱者專利的智略、戰略、戰術、為了生存的力量!強者都已經得到了!我們的武器被強者奪走,然後用同樣的武器和強者對戰——所以才造成如今的慘狀!
——請各位回答我,為什麼你們要垂頭喪氣?
我再重複一次,我們是弱者。沒錯,如今是——就如同過去也是——
——沒錯……我們沒有任何改變啊!
強者模仿弱者使用的武器,是發揮不出真正本領的!因為弱者武器的本質是——由於軟弱到卑躬屈膝所形成的膽小!
因為膽小,所以磨練眼、耳與思考,『學習』如何生存,那就是我們人類種(人)!
人類種(我們)不會使用魔法,甚至也無法察覺——但是由於膽小的關係,我們有逃離魔法的智慧,也有看穿魔法的智慧!我們沒有超常感覺,但是因為膽小的關係,我們擁有從『學習』與『經驗』產生,甚至能達到預知未來的智慧!
我重複第三次!我們是弱者!無論是哪個時代,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咬破自恃強者而怠惰之人的咽喉——值得驕傲的『弱者』!
我與我妹妹在此宣言,加冕成為第二〇五代芟爾奇亞國王、女王。
我們兩人在此宣言!將會以弱者的身份活著,像個弱者一樣戰鬥,而且像個弱者一樣消滅強者!過去如此——今後也將會是如此!
承認吧!我們是最弱的種族!
歷史會不斷重演——吞噬肥大強者之人不是別人!
自豪吧!我們正是人類種(最強的)——我們正是最匱乏之人!正因為生來什麼也沒有——因此我們能成為任何事物——以身為最弱種族為傲吧!
——來吧,開始遊戲吧!
你們已經痛苦夠了吧?已經過剩地卑躬屈膝了吧?已經厭煩嘗遍辛酸了吧……已經夠了吧?讓你們久等了,各位人類種的同胞們!
現在這個瞬間!我們艾爾奇亞——對全世界所有國家發出宣戰佈告!
點起反擊的狼煙!奪回我們的國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