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

[感想]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2 遊戲玩家兄妹似乎盯上獸耳娘的國家了

2/15/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插畫︰榎宮祐
東立

尼特族兼家裡蹲,但是在網路上卻是被奉為都會傳奇的天才玩家兄妹──空與白,兩人被自稱是“神"的少年召喚至“一切都以遊戲決定的世界",眨眼間就登上人類種的王座,靠著異世界的知識鞏固內政,並且鎖定下一個獵物。
『東部連合』──世界第三大國‧獸人種……也就是獸耳少女的國度。
「好,就是那個,那個樂園是我的了,我們要去征服獸耳女囉!就是現在!NOW!」
「面對能夠讀心的對手,要如何進行遊戲呢!冷靜一點啊!!」
終於開始與異種族之間的遊戲──!! “最新的神話"人氣幻想小說第二集。
 哈哈!看上癮了。很久没試過了追小說的心情,可能是因為前天剛測完三科,温書温死人><,想休息下吧。本人一口氣看到第三話了。榎宮祐果然没令我失望,本人覺得這是一本不錯的作品。很難想像他原是一位漫畫家,文章的流向,故事的起承轉合處理得不錯。嘛,廢話不多說,本文正式開始吧。

簡介

承接上集,兩位遊戲廢人主角,自稱「笨蛋」的空和「天才」白已成為了「人類種」的王。當然他們没有工偏作,由史蒂芙處理所有政務。但是身為王空白他們没有胎慢,雖然想進攻他國,但人類缺乏他國的情報,所以一直未有任何動作。後從史蒂芙口中得知書籍是被一位名叫吉普莉爾(就是幅面那個)的「天翼種」那裡,便以異世界的知識作賭注前往挑戰。吉普莉爾答應,最後輸了,便認『  』為主人。因為空得知到世界上有「獸人種」,即空心目中的獸耳娘,決定第一個目標為「東部聯合」,並以人類種的棋子作賭注。某月19日空為了收集併吞東部聯合的最後一片拼圖,21日白醒來時發現空消失了,其他人也忘掉了空。

感想

先說明一下這是上集,故小說的最後一章就如目錄寫的是“偽結局”,本集只去到攻略東部聯合的一半。本卷注要是補充並強化上一卷的設定,十條盟約的解說,能力分便在欺負史蒂芙時(喜劇部分也是本書的賣點啊www),挑戰吉普莉爾中交代,令讀者有更清晰的認知世界觀。

說實話,空的行動力真的超越了本人的預想,有誰想到登位後的第一件事是攻打(玩遊戲)世界第三大國家?還要賭上人類的生死存亡。不說這個,又有誰想到一個自稱笨蛋的人能用魔法接龍(說話字尾接下去那種)打倒天翼種(真的打倒了...)?那可是被喻為最有智慧的物種,十六位中的第六位,人類可是最尾啊!

最為震撼的莫過於本書的結尾,空消失了,剰下白,開戰在即,只剰下白的話不就輸定了?(空白分開均會變成廢人)而且空消失了,不就代表空敗給了某人?人類最強之一第二話尾就輸了,那個自大但真材實料的男主角不可能就此輪了,掉下可愛的白。所以本人抱着這個心態直接看完第三話。感想這兩天會出了。

詭計多端的空今集的戲份明顯比白多,所以白應該在下集有更多的表現(空都不見了嘛)。本集依舊緊張刺激,最重要的戲份在攻略吉普莉爾和如何迫使獸人種參加遊戲。攻略吉普莉爾不用多說,看著男主最擅長的嘴炮,令人步入陷阱中取勝值得看。但本人最喜歡的是後者——迫使獸人種參加遊戲。空白通過不同的難關(包括攻略吉普莉爾),史蒂芙的幫助,解開先王的愚蠢行動背後的動機,猶如推理小說一樣。與獸人伊野的心理戰,是本人會一再回顧的地方之一。

型氣的空,可愛的白,可憐的史蒂芙,腹黑的吉普莉爾,各人的性格特徵均有分明的描寫。不是只靠主角,而是一個圑體的合作,作者的心思十分明顯,也是本人愛上的原因之一。上篇感想時忘了寫,看著這故事,令人想到人類的軟弱,但又能在男主口中明白到弱者的生存之道,不忘人類的特點。
本卷的金句,也是取自空的:「我根本不相信『人類』。你可能認為我和白是異世界的人,和這個世界的人類種不一樣,不過我們原本的世界也同樣,都是無比低俗又愚笨的生物——包括我在內。……人類是如糞土一樣的生物,就算換了個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不過——我相信『人類的可能性』。

被唯一神所選中的人啊,讓我看看你們的能耐。順帶一提唯一神現在閒著無事等著『      』前來挑戰,為了解悶,在寫輕小說。那神話的其中一句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禁止使用各種武力的世界,訂下所有糾紛全部以遊戲解決的絕對規則……嗯,大概就這樣吧。有一天,兩名異世界的遊戲玩家被召喚至這個世界,來到【十六種族】名列最後的人類種的國度,兩人協助處於絕境的人類種的最後國家——艾爾奇亞,抵擋其他種族的侵略,成為國王和女王——一切就從這時開始……句點。」

最後來個預告吧:上篇說的支持正版我做到了,以利是錢作代價...
左至右:Strike The Blood 6, No Game No Life 4, No Game No Life 3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