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 ,

[感想]女裝皇家教師(02)

5/24/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karory

我,夏爾(♂),為了代替失蹤的雙胞胎姊姊——「萬能天才」古蘭德‧道伊——而被迫穿上女裝,成為艾倫國皇室的家庭教師。經過一波三折之後,我總算和王子與公主們建立友好關係,但沒想到龍樹王子和帥哥騎士吉爾曼兩人竟同時對我進行愛的告白!這是天上掉下來的桃花運——可是受到男人愛慕,我可一點都不高興!再加上聖羅以鄙夷的眼神看我,亞妮絲又跑到我房間過夜,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隨書附送的特別版半透明書籤
終於考完試,有得輕鬆下,補回上月未看的小說了。今日先寫這本,接著幾天才開始補回NO GAME NO LIFE#5,可能是動畫的原因,NGNL人氣忽然飆升呢。

人物

哈崙王子
沙漠國家——伊斯馬爾的皇太子,文武雙全,18歲,被譽為世上最有魅力的王子。出生已來一直藏著一個秘密(會在感想中揭曉)。環遊世界兩年,尋找「理想的新娘」,並在中途認識了真古蘭德,得知到夏爾的存在……

簡介

一如上集,本書繼續由正篇+番外篇構成,由於上集已經收錄了第一至第三章,故本卷一開始就是第四章。
正篇 第四~五章
承上卷,吉爾曼和龍樹表白後,吉爾曼的熱烈追求,令古蘭德(即夏爾)苦惱不已,龍樹、聖羅和亞妮絲以各自的方式保護古蘭德,當然這也是修羅場www。最後由龍樹成功解決了,並得到寶物?"古蘭德的吻"作獎勵。
第五章中,到了今本的主菜,哈崙王子來訪直接引爆修羅場,公開求婚,當然其他后宮不滿,在夏爾快將答應求婚時,聖羅令人意想不到的留住了夏爾的身(和心),在最後夏爾送哈崙走的時候順道攻略了哈崙。

番外篇1~4
一至四分別是"女孩子的請求","她烤的麵包滋味","城裡依舊熱鬧非凡"和"亞妮絲的自覺"。如上一本雖然是"番外",但是跟主線有密切關係。
在"女孩子的請求"中,是記敍了哈崙離開後,夏爾跟聖羅一起偷偷外出的故事,中途遇上亞妮絲。
"她烤的麵包滋味"中,則是夏爾被迫到亞妮絲家作客,並有夏爾的回憶。
"城裡依舊熱鬧非凡",講述國王一家的日常,主要是龍樹的日記,日記當中當然不少得上一本書中成了兄控的更紗。
"亞妮絲的自覺",雖然分成一篇,但充其量只有數頁,就是某天,亞妮絲對"古蘭德"說,在"她烤的麵包滋味"後,喜歡了"夏爾"。

感想

看完整本的最直接的感覺是,依舊給人一種挺新鮮的感覺。我本人會以一個很"歡樂"的系列來形容。給讀者一個尤如四格漫畫那種,看似是不相關的故事,其實在各個小故事中(番外篇)也能串連起故事的主線,劇情不知不覺的推進著。以日常系列來說,美月老師很成功的將數個近年大熱的元素融入,包括男主的被迫偽娘,亞妮絲的腐女和聖羅覺醒出的病嬌屬性。以至到暗藏的姐控弟控(古蘭德和夏爾),魔法世界?(雪王妃來自一個有社長,拍MV的世界日本),兄控的更紗性格特徵也能表確的與織繪分別開來了。套用書中一句夏爾的對白外加本人的修改:"懦弱的重考生會穿著洋裝當國王小孩的家庭教師,維繫著各人的關係一起成長。"這大概就是野村美月老師的中心思想吧。

另一方面,令我意外的是聖羅居然有病嬌屬性。於第四章中,對於吉爾曼的行動,聖羅居然是用盡方法,試圖排除他,對就是殺了他,包括了咒殺,毒殺等...幸得夏爾的阻止,不然吉爾曼一早上天國了。聖羅的獨佔欲,今本書表露無遺,龍樹因"古蘭德的吻"而發燒時,聖羅已"驅趕情敵"的符咒作探病禮物;夏爾和亞妮絲一起的時候,明顯的吃醋,對於夏爾的不解,以"亞妮絲的胸部太大"為由,對亞妮絲冷言冷語。知道哈崙是女的時候,更是與夏爾冷戰。最後一些反差萌,也能展示她可愛之處。如,下圖的真情表白(坦白希望夏爾不要走,這表情連她母親也大吃一驚),十分寶貝夏爾送給她的禮物。
本書最經典一幕
但要說成長最多的,可能就是夏爾自己。經歷了二本書,他由一個典型米蟲(夏爾的夢想),慢慢有了為人師表的自覺,雖然不是真古蘭德那樣的天才,但他已夏爾自己身為凡人的方法教導自己的學生,也成功開解了哈崙,令哈崙說出"夏爾,你不能成為我的新娘子,但可以成為我的新郎嗎?"。在"她烤的麵包滋味"中,得到亞妮絲的安慰,解開了自己的心結,讀者也確定他們兩姐弟其實是互相關心的姐弟控

龍樹王子(第四章末)和哈崙王子(第五章末)均有非常帥氣的表現,如果不是聖羅我想我也會答應哈崙的求婚!至於其他角色,更紗看來朝著兄控之路愈走愈遠了,從龍樹的日記中記錄了更紗曾吻龍樹得知... ...亞妮絲的表白(亞妮絲跟古蘭德談心中表白,亞妮絲仍然不知道古蘭德=夏爾),令到人物關係更為緊張,聖羅vs亞妮絲vs龍樹vs吉爾曼,最後會發展成甚樣呢?

下面附上本書的海報。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