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 ,

[感想]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9 黑劍巫

9/17/2015 Unknown 0 Comments

作者:三雲岳斗
插圖:マニャ子

Strike The Blood 9 Cover
蔚藍樂土是「魔族特區」絃神島新落成的增設人工島,
一座擁有飯店、游泳池、遊樂園等設施的最新度假村。
在正式營業前被免費招待到那座島上的古城等人卻遭到矢瀨設計,
莫名其妙被迫接下打工的苦差事――
此時獅子王機關的舞威媛煌坂紗矢華也來到了蔚藍樂土。
她的任務是要拯救被囚困在研究設施的神祕少女結瞳。
然而,在紗矢華面前卻出現了和雪菜使用相同招式的陌生攻魔師「六刃」做梗――!
世界最強吸血鬼,在熱帶人工島展開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眾所盼望的第九集!
久違的讀後感...比台版落後3~4本了,還有不少其他積下來的...

簡介

煌坂受命去救出江口結瞳,自己則被「六刃」妃崎霧葉囚禁了。另一方面古城雪菜一行五人他們則是被獅子王機關安排到新建的水上樂園,並遇上結瞳。太史局和獅子王機關對立的計劃到底是? 與此同時巨大魔獸利維坦也逐漸逼近......世界最強的夢魔vs世界最強的吸血鬼vs世界最強活體兵器

Strike The Blood 9 Page 2

Strike The Blood 9 Page 3

人物

妃崎霧葉
太史局(同是政府部門,簡單來說就是獅子王機關是對人禍=魔族,太史局對天災=魔獸)的攻魔師「六刃」,兩者劍巫系出同流,所以與雪菜出的招式相似,武器為雙乙型咒裝雙叉槍(通過魔力的複製)。

江口結瞳
紗矢華受命保護的小學生,世界最強的夢魔,能夠使用精神支配,被同學及家人畏懼及欺凌。本集被用作操縱眾神時代的活體兵器――利維坦。

感想

上集相對沉重的主線後,今集又回到日常的愉快的后宮生活,古城和雪菜打情罵俏也有不少 雪菜被發現有一點病嬌呢 。不過政治陰謀也漸漸浮出來,太史局、獅子王機關和"「該隱的巫女」",以至凪沙身上的十二號又有戲份了(如果忘了十二號的,請看上集[感想]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8 愚者和暴君)。拋開這些主線,今集的重點是世界最強的夢魔vs世界最強的吸血鬼vs世界最強活體兵器啊。三位誰是最強一目了然,當然是男主角= ='' 有主角光環加成,無得輸...... 古城:我的曉之帝國還未成立,誰會輸!

Strike The Blood 9 Page 1_Himeragi Yukina
我家雪菜最可愛> <
"打工吧!第四真祖" (誤) 古城一行五人除了雪菜和凪沙都要工作,基樹騙了他們算是對淺蒽的補償助攻吧,不過重點不在古城淺蒽身上,而是雪菜凪沙身上。十二號短暫出現兩次,雖然現身時間雖然只有數頁,但是十二號上身的凪沙比任何人還要帥!前面一點時凪沙她們的對白實在歡樂XD 以下是一部分節錄:

強力的助攻:
"我(凪沙)的確很喜歡淺蒽,不過人家的立場是中立的!我一定會幫你(雪菜)加油!所以嘍,我想聽你的真心話。不過,是不是別問比較好啊?唔哇好煩惱喔... ..."
"不過要叫你姊姊,感覺有點抗拒耶... ... 畢竟妳有點靠不住... ..." 
果然能幹的妹妹是不可少的。wwww

另外,以我記憶本卷應該是戰鬥部分最多的一卷,戰鬥描寫不是幾行,都有一貫水平。主要戰鬥按順序如下:
  1. 煌坂 vs 霧葉
  2. 古城 vs 煌坂
  3. 雪菜 vs 霧葉
  4. 煌坂 vs 霧葉
  5. 淺蒽 & 摩怪 vs 戰車手 (駭客攻防戰)
  6. 雪菜 & 古城 vs 利維坦
故事最重要的不是以上的人的對戰,全部都是棋子......幕後的是政府內部兩大:史太局vs獅子王機關。史太局的目的是殺死藍羽淺蒽(該隠的巫女),而且爆出只要她在絃神市上就殺不死...史太局明言獅子王機關和人工島管理公社打算利用她,估計是「聖殲」的觸發者。史太局認為太危險所以即使要毀滅一個島也要殺掉淺蒽。獅子王機關也是有心要第四真祖和夢魔相遇再和利維坦對戰。古城相關人士都不知道,只有史太局和獅子王機關等人(包括基樹,現在煌坂聽霧葉說完知道一點了)。果然最後Boss"摩怪"吧。
今集它自己說出這句
"我是摩怪。由於某些因素,這不是我本來的模樣。"
Strike The Blood 9 page 4
后宮成員又要多一名小學生了。

另一方面 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OVA 上集25/11/2015 還有兩個月就要出了,下集則是23/12。OVA是外傳故事阿爾迪基亞王國篇,雪菜她們又要閃瞎大家了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