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立 ,

[感想]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3

1/31/2015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鷹山誠一
插圖:ゆきさん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3 cover
勇斗如今以《狼》族宗主的身分成為屹立不搖的存在。然而,勇斗在兩年前剛剛誤闖這個世界時,只不過是個不成熟的「少年」罷了。當時讓他有所成長的,是菲麗希亞和茵格莉特等美麗的女武神們,以及一位可靠的大哥……。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勇斗是如何躍升到王者之位的呢?這次帶來霸王降臨篇《前傳》!

好久没見,由於月頭就寫完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2的感想([感想]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2),所以打鐵趁熱,趁記憶還有,就寫下這一篇。

人物

洛普特
菲麗希亞的親哥哥,亦是英靈戰士《千幻小丑》。是下代宗主的熱門人選。實力也是斯卡維茲之下,即全族第二。

法布提
《狼》族現(前)任宗主。

簡介

正如上作者鷹山誠一上集后記所述,今集是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的前傳,是周防勇斗成為宗主之前的事。亦是勇斗組成后宮的過程(笑)。

感想

正如我所料,這本比上集精彩。也可以說是我在三集中最喜歡的一本。不過直接承接上一本的是下面這個兩頁的短篇故事《茵格莉特的遙想》,不過如正文没有直接關係,不如說是上集終章缺了的兩頁XD。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3特典cover

與我看過的穿越故事不一樣,少年勇斗一來到《狼》是不懂當地語言,日語終於不是世界語,而且他没有受到勇者的待遇,除了把勇斗召喚來的菲麗希亞外,没人認同他,也没有人相信他。更重要在力量致上的世界裡,一來就只是靠奇襲才險勝吉可露妮,大家更不認為他是救世主。吉可露妮更是代表人物,與日後(第一,二卷)180度相反,有一點新鮮。没有期待,没有人認同,也没用能力,更是不能回去(當時勇斗不知道手機在特定時間及地點可以聯絡美月),勇斗只能當個廢人,頭一星期更要水土不服,更比取笑是「貪睡蟲」。

男主的無助,菲麗希亞的無微不至的照顧,兩人的描寫是多集來最多,兩人的互信就是 由這裡開始建立。經過下面一事,兩人關係更進一步。兩人的牽絆由此可見。美月也是勇斗的心靈支柱,如果没有她勇斗一定堅持不了。

男主一開始堅信,自己只要待到滿月就能回家。但是回不了,結果將一個月的怒氣發洩到菲麗希亞身上。我也是第一次覺得男主很賤格。幸得宗主法布提出手。法布提雖然本書出現少,但是很重要。他令到男主知道自己的不足,他的黑暗,也指出菲麗希亞也一部分出自後悔自己的錯(召喚了男主卻無力回去)才一直收留他。最後也成功發現手機有信號,男主也重搶希望。本集最出色的是有這些人性黑暗的一面,也不少得男主角的。

洛普特也因為菲麗希亞而相信勇斗,後來也因為菲麗希亞要與勇斗結拜成為兄妹,成功成為后宮第一人www,洛普特也成為了勇斗的義兄。一開始我認為洛普特的會領便當的,令勇斗成長,並成為宗主。可惜我錯了。

勇斗開始明白自己不是為《狼》提供直接的戰力,而是運用未來的知識,期間認識(攻略)了茵格莉特,成績有目共睹,影響力漸大,大家都接受了勇斗,最後更在《狼》戰爭慘敗後為大家帶來希望(也成功攻略了吉可露妮)。勇斗的成長亦是悲劇的開始。主角不是一開始有什麼超強能力,主角威能,而是靠自身的普通能力,靠經歷身邊的人與事成長,也加上真誠和温柔的性格,成功令不少人跟隨他,包括斯卡維茲。

可是也因為急速的成長,令勇斗和菲麗希亞最信任的人背叛了他們,權力就是擾亂人心的東西... ...洛普特也確實的成了下一卷的伏筆,另一義意的最強敵人。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