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

[感想]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2

1/21/2015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鷹山誠一
插圖:ゆきさん

hyakuren 2 cover
勇斗擊潰《蹄》的宗主尤古偉一事轟動了整個大陸。在那之後,雖然黎芮兒對他提出結婚的請求,但他一思及留在現代的美月,便無法掩飾自己的為難。此時,《雷》的年輕宗主『虎心王(好戰者)』史坦索爾突然現身於慶功宴上,與勇斗之間形成一觸即發的局面。戰爭的氣息再次步步逼近,但在這當中,就連義弟國《爪》的雙胞胎公主都自動找上門來,說要成為勇斗的妻子……!?

好久不見,新年來第一post。新的一年來了,工作卻愈積愈多⋯⋯當然這邊又一樣,書本是看了,不過讀後感就是抽不了時間來寫。Strike The Blood, No Game No Life 6, 時鐘機關之星#2⋯⋯大寫不要少看一個Post,以前我未寫的時候都不知道要這麼費時的。

人物

史坦索爾
《雷》的年輕宗主『虎心王(好戰者)』。雙符文的英靈戰士。持有《粉碎者》和《力量腰大》,都是用作增加腕力,腳力和破壞力。

艾爾貝緹娜&克莉絲緹娜
《爪》宗主的雙胞胎女兒,都是英靈戰士,艾爾貝是《驅風者》,天生的暗殺者。克莉絲是《引風者》,順風耳,強力的間諜。兩者都是可以操控身邊的風以實現她們的能力。克莉絲的樂趣是捉弄姊姊⋯⋯

斯卡維茲
《狼》中表面上第二強,實為最強,《鮮血魔刃》的持有者。外號是《嘲諷的虐殺者》,指每次都會嘲諷自己的敵人再殺。促使法治成功的要人,負責執法(殺犯罪者),受勇斗信任。

簡介

地上最強之一的《雷》的年輕宗主『虎心王(好戰者)』史坦索爾向狼下了戰書。接著《爪》的宗主也送來雙胞胎女兒艾爾貝緹娜&克莉絲緹娜,意在政治婚姻。本書的重點是勇斗要如何用戰術打倒以一敵千的史坦索爾,如何處理女性問題也是看頭。

感想

作為第二集,看過第一集([感想]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1)後新奇的要素少了,主旨也很明顯,是勇斗要打倒天才史坦索爾。走向又容易估計,所以個人是個得平平的。不過戰爭的部分比上一本多了不少,而且戰爭的描寫不錯,特別是史坦索爾1vs7的時候,算是最重要的得分源。而且個人認來本書其實只是引言,意在帶出下集勇斗成為宗主前的經歷。

日常/感情線上,延續上一本戰勝《蹄》後,勇斗在各國評價持續上升,上流人士都來希望打好關係,送女兒的都不少。黎芮兒更是要求結婚。女性問題依舊是不擅長。但是看人的眼光就是不錯,能短時間內看穿克莉絲的能力和價值,並促使她們成為《狼》的間碟,成為戰爭的關鍵。再者,黎芮兒晚上的誘惑也能堅定自己,並掃除她的自卑感。黎芮兒也因此能發揮出其強大的指揮力,直接促成戰爭的勝利。美月和勇斗的閃光彈依舊⋯⋯
某情度這些就是勇斗的能力,不在智力,武力,而是適才適用和向心力。

戰爭方面,戰術運用,孫子等中國名將的名引用也一如上一話。《狼》的戰術vs《雷》的力量,互有勝負。作者在描寫方面下了功夫,士兵,武器,戰術都有全面照顧,不只是主將之間的戰爭,而是國與國的戰爭。
當然在重點兩戰中,史坦索爾vs斯卡維茲和史坦索爾vs《狼,角》最強七人更是最熱血。為了大家的閱讀性,詳情就不提,但是最後史坦索爾是敗給勇斗的戰術而不是七人。

關於伏筆,本書不少地方提及過去,勇斗經常指過去的自己有多麼不成熟,導致不可挽回的失敗。故事最後更是直接以回憶的地方作結,可見下卷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故事。本集女主角們吉可露妮和菲麗希亞都無太重要的戲份,但是下集自然不少。
hyakuren 2 sp cover
附送的2頁的短篇小冊子,日常小故事。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