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 ,

[感想]Strike The Blood 3 天使焚身

11/18/2013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三雲岳斗,插畫︰麻喵子

台灣角川


CoverBack
古城和雪菜當了南宮那月的助手,要幫忙捕捉出現在絃神市上空的怪物「面具寄生者」。但是面對古城用眷獸也無法打倒的「面具寄生者」,一行人意外陷入苦戰。結果解救他們脫離困境的,是曉凪沙的朋友銀髮少女叶瀨夏音。後來古城和雪菜為了追尋失蹤的夏音,竟受到巨型企業「魔導士工塑」拐騙,孤男寡女被留在無人島上──!世界最強吸血鬼,在熱帶人工島展開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眾所盼望的第三集!


由於是第一篇讀後感,跳了第一卷以及第二卷的,或許令大家不知所措。雖然我會在日後補回,正如本人先前所說的,但容我先在這裡先有少少簡介一二卷。



第一&二卷簡介


若果讀過本系列的讀者都會知道,主角們身處在一個名叫「絃神市」,一個位於日本的魔族特區的人工島上。女主角姬柊雪菜身為獅子王機關的劍巫,負責監視第四真祖亦即是男主角曉古城。古城經某件事成為了第四真祖,日本政府為了安全起見派了女主到男主身邊(雖然真正目的是別的),方便「管理」甚至是抹殺。

第一卷中雪菜接觸了古城學長。在小說開頭,雪菜對古城有一點兒偏見,畢竟是世上最强待吸血鬼,(又看過她的內褲,目擊古城聞了她的錢包後流鼻血的情形。)但通過日常生活、談話慢慢的了解古城,就是輕小說中例牌的有了好感(本人强調是為了監視而以。)加上古城捨命(沒有誇大啊)救了自己,自願被吸血令古城覺醒了十二眷獸之一的「黃金的獅子」,最後一起打倒了想毀掉人工島的Boss。

在第二卷中古城認識了雪菜的朋友煌阪紗矢華。煌坂因為唯一的朋友被“搶了”, 十分敵視古城。當然最後一起救了雪菜及被卷入恐怖同班分子的同學藍野淺蒽(暗戀古城的超級黑客),她自然也被古城收為後宮。最後在終章裡,淺蔥因為被轉校生(淺蔥大多是這樣稱呼雪菜。)迫急了,為了搶得先機,雖然早就沒了,吻了古城並坦白了自己的心意。


第三卷感想

一心想着延續上一卷的劇情,古城與淺蔥的故事應該會大增,但事與願為,在本卷裡淺蔥依舊只是一個配角,甚至還不如第二卷。話雖如此,古城也因為被吻了一事,開始意識到淺蔥。在這裡我表示有點兒失望的說,男主角被表白了,理應十分煩惱或開心,而古城和淺蔥只有在開頭有苦惱及害羞的跡象,但慢慢的又恢復了一如以往的相處模式,我表示不能理解。但是隨著故事的推進,淺蔥的戲份慢慢的淡出,也不會特別在意她,更何況我是雪菜派的。

好了閒話到此,序章除了淺蔥這個插曲,還有因為古城的妹妹曉凪沙而認識的本篇新女主角之一——叶瀨夏音。說白了,一開始我對這個角色不怎樣留意,原因在於乖乖牌的個性不能夠從其他主要角色中被突出。唯一的賣點就是個帶有一頭銀髮的混血兒。直到一個轉捩點,男女主角在班主任的拜托下追查近日一年串遺法的私鬥中,發覺人造天使犯人就是那個乖乖學妹,戰鬥力更在我們那個「最强」男主角之上。我很欣賞作者在這裡的處理手法,雖然王道,但是不會顯得不自然也能增加故事的懸疑感,我們讀者也不得不正視她。

按照一貫做法,主角們經過推理調查,最後掉進了老掉牙的陷阱裡也就是直搗敵人大本營,但是被人運到無人島上去。在島上當然不少得放閃光彈,但沒有想象中的多,作者也在後記裡表示由於太閃了所以被刪了還我這部分。但重點是古城目擊了阿爾迪基亞皇女拉·芙莉亞洗澡的情景。由於皇女與夏音太過相象令古城一度疑惑。聰明的讀者也應該猜到了,她們十有八九有血緣關係,更何況夏音是被收養的。最後當然是古城從皇女口中得知真想,決心拯救被人(其養父)非法改造成「模造天使」的夏音。

我對這類角色挺反感的,因為作為一個人,那種行為太令人憎惡了。但不少故事裡都必定有這類反派角色——收養孤兒,並拿她作實驗品,將她改造成根據小說描述是一個醜天使,更要她殺人並打算當作兵器出售。更甚是那個養父是夏音的舅舅,實在是一個變態呢!

本次戰鬥中,當然古城也要死去,由我們可愛的雪菜獻上自己的鮮血。而我們的男主角還不滿足,在皇女主動要求下她也得被吸了血,才令古城得到新的眷獸——「龍蛇之水銀」,能吞掉次元的外掛眷獸。

戰鬥部分比上一卷精采,我也不作太多劇透。但從以上看得出,作者不會要古城吸足十二個女生的血才令十二隻眷獸覺醒。本卷追加了新一個伏筆,同一個靈媒也能喚醒新的眷獸,前提是要二人配合,即是今次為例︰雪菜+皇女,下次也可能是下下卷可能是雪菜+煌坂,還好有這一設定不然就要看到古城開十二人的后宮了@@。而且夏音被救了,flag也明顯插好了,吸血什麼的我們可能不難想像了。說到伏筆還有一個,滿滿結局Boss的暗視,指世上只能有正個真祖,第四真祖出現了表示需要他力量才能打倒的敵人也快要覺醒,為此那個變態才急於令夏於由人進化成天使(最後失敗了),但日本政府不起訴他,要他繼續研究,看來政府想收更多棋子與某某抗衝(古城也是棋子之一,但主角總是在結局時...,怎會如你所願)。

最後當然不少得每一卷都一定在終章出現的修羅場啦~皇女在正宮(雪菜)和二房(煌阪)面前吻了古城,凪沙與淺蔥均目睹了www。皇女這個强勢的性格,在她們面前可有優勢啊,雪菜本卷當然不忘强調自己才是正宮(本人說是監視員,明眼人都知...節錄︰"況且她討厭看古城被公主抱着,因為胸口會不知怎麼的變得苦悶。")。

總結,這次也不錯啊,完全的符合我的口味,戰鬥戀愛喜劇,人物描寫也能清晰的突出主角以及配角。當然我也會繼續追下去!再次為第一次的後感拖這麼久道歉,希望我能很快寫出第二篇……我會努力的!大概。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