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

[感想]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1

10/28/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鷹山誠一
插圖:ゆきさん

來自現代的少年,周防勇斗誤闖了戰亂中的黎明世界「攸格多拉西爾」。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許多氏族彼此爭奪霸權,而勇斗則以現代知識為武器,僅僅十六歲便登上統領千軍萬馬的宗主之位! 在異世界裡稱王的少年,以及與其締結誓盃契約、宣誓忠誠不二之心的美麗女武神們所交織出的痛快無雙幻想戰記,將由此開幕!!

好久不見,監於今個10月很忙,又要忙寫Report,又有香港近年最大的事件佔中。故而延後了,寫Blog的時間。

人物

周防勇斗
本作男主角,在青梅竹馬面前裝強,誤令都市傳說成真,去到古代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由於不懂武技,靠著未來的智識(大部分來自電子書),成為了《狼》部族的宗主,並且渡過了兩年。喜歡美月。

菲麗希亞
女主角之一,是令勇斗來到異世界的人。勇斗的知己、副官、義妹,對勇斗給予各種幫助,對勇斗有好感。封面中的金髪巨乳。英靈戰士,符文《無貌的隨從》的持有者,能令持有者文武雙全,但是通而不精,故不及專門的能力者。

吉可露妮
女主角之一,勇斗的朋友、副(武)官、義女,打仗以外時間負責保講勇斗,對勇斗有好感。封面中的銀髪女子。英靈戰士,符文《噬月之狼》的持有者,直覺等戰鬥能力上升,令她成為《狼》中最強戰士,有「最強銀狼」的稱號。

美月
女主角之一,勇斗的青梅竹馬,喜歡勇斗,勇斗在她面前消失,清楚勇斗現況的人,經常通電話,並幫助勇斗買電子書。

黎芮兒
女主角之一,《角》的宗主,由於戰爭中敗給《狼》,被迫成為勇斗的義妹。封面中的粉紅頭髪女子。没有任何特殊能力,一開始敵視《狼》,故事最後喜歡上勇斗。

簡介

據男主推理,他身在青銅時代後期,設定大都根從北歐神話,但有於少數人有起能力(英靈戰士),所以勇斗認為不是單純的回到過去。《妖精之銅》的銅鏡附近用電話與現代連絡(也可以用3G上網ORZ)。
民眾皆是十分相信「誓盃儀式」,結拜成為義親人,便等於成為新人一樣重視,社會結構也是由義親屬組成。子女必需服從父母,弟妹則要聽從兄姐(不用絕對服從)。勇斗是宗主,其直系義親還有政治方面的因素,特別是與其他族宗主結拜。

故事一開始就與《角》打仗,其後由於與《角》成為了兄妹國,故出兵幫助被《蹄》攻打的《角》。

感想

本人是看到作者鷹山誠一而進坑的。由於本人十分喜歡前作「我與她的絕對領域」,完結了並十分推薦的校園、日常、超能力系。說實話本作平平,不過不是無亮點。是值得觀望的小說。可能是前作成了鷹山誠一的代表作,本人/大家都自然的拿來比較。作者也有在本作中繼承了前作的要素,如專一的男主,后宮(不過本作后宮成員預計會多很多)。這個真正的異地戀的發展,我是很期待的說,男主角會成為真正的後宮王,還是能始終如一回到原來世界跟青梅竹馬兩情相悅呢?

作為戰爭類輕小說,政治和戰爭的比重也佔不少。男主能在短時間成為《狼》的宗主一方面是當地都不是以世襲方式繼位,另一方面應該是他的性格使然。重情重義,謙虛,努力型,為了尋找回去的方法,努力學習當地及現代的智識,自稱作弊,但的確為《狼》由原來的弱國成了強國。造紙術,煉鐵,法律等引入,令軍事,經濟大幅改善。當中作者引用了不少日本歷史,本國的孫子兵法更是最常引用的。其他如君主論,交涉術等男主都是經過電子書學習 論太陽能+智能電話的重要性。這樣子的明君好男人當然受民眾愛戴。

修羅場是本作用來過渡輕鬆的場景,繼承前作的優點之一,十分歡樂。專一的男主與青梅竹馬的電話更是令人深刻,相愛的二人,隔著電話,等待著相聚之時,看著揪心。不過我一向不喜歡青梅竹馬屬性的角色XD

本作隨了后宮和戰爭,伏筆也有不少。包括男主初到異世界到成為宗主的經歷,本人十分期待這部分的說!還有作為異世界最高權力的神宮國家的秘密(本人當她是現今的梵蒂岡),他們稱勇斗為「黑子」,並會為世界帶來終焉(諸神的黃昏)。雖然未能好看的如上作,但我為評本作為中上,加上看過前作,我對作者本作有一定期望。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