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

[感想]魔彈之王與戰姬01 & 02

9/20/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川口士
插圖:よし☆ヲ

吉斯塔特王國的統治體系由國王和七名戰姬組成,七位戰姬各自統領七塊領地,揮舞著超乎想像的強大武器『龍具』馳騁在戰場上。布琉努王國的貴族少年堤格爾在與吉斯塔特王國的戰爭中碰巧遇見了其中一位戰姬,「銀閃的風姬」艾蓮。艾蓮對堤格爾高超的弓箭技巧一見鍾情,竟然對他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並將他帶往自己的領地……

今天心血來潮,忽然想寫寫blog,不過今天跟平時有一點分別,不是本人買下來的小說而是將動畫化的新番。本人是没有買來看的,故封面借用了Wikipedia的圖。由於本人從前是看過這系列的1~3話的,但是由於當時較忙而放置了一段時間,劇情也忘了七七八八,藉著即將動畫化這個機會重新出發。
下回一定會繼續寫Strike The Blood 7 的感想了,看完9了。 就是懶... ...

人物

*人名後面()中的名稱均為官方小說中的暱稱

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 (堤格爾)
本作男主角,管轄布琉努王國北部邊境阿爾薩斯的伯爵,因國內不重視弓術而受到歧視。弓術了得,但其他武器則一竅不通。樂觀,有責任感,心得人民愛戴。
在一次迪南特戰役中與艾蓮相遇,並成為她的俘虜,故事就從這裡展開。

艾蕾歐諾拉·維爾塔利亞 (艾蓮)
本作女主角,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有「銀閃的風姬」和「劍之舞姬」的別名。在與布琉努王國的戰爭裡對堤格爾的弓術一見鍾情而捉了他為戰俘。期後受堤格爾所托,出兵幫助阿爾薩斯,成了堤格爾最重要的盟友。

琉德米拉·露利葉 (米拉)
吉斯塔特的七戰姬之一,有「凍漣的雪姬」的別名。小說第二卷出場,與艾蓮關係惡劣,每次相見一定吵架甚至大打出手。雖然她不喜歡泰納帝公爵,但基於家族們80年的聯繫,與艾蓮他們開戰。

莉姆亞莉夏 (莉姆)
艾蓮的副手,亦是好朋友,一開始不喜歡堤格爾,處處針對他,但後來慢慢對他有好感。

蒂塔
堤格爾的侍女,青梅竹馬。喜歡堤格爾。堤格爾的妹妹般的存在。

簡介

第一卷
身為敵人的二人堤格爾和艾蓮相遇,堤格爾成了艾蓮的戰俘,但由於受到艾蓮真心欣賞,加上本性隨和樂觀,二人關係微妙。隨後得知泰納爾迪耶軍開始侵略並企圖燒毀阿爾薩斯,決心保護家鄉的堤格爾借助艾蓮的軍事力量,最後和艾蓮組成盟軍,決心保護自己的領地。
第二卷
因為得罪了泰納帝公爵(布琉努國王上流貴族),堤格爾和艾蓮加緊組成盟軍,努力學習並找尋盟友。最終不得不跟同為戰姬的米拉開戰,因為米拉得到堤格爾的救助,承諾會保持中立。

感想

本作個人是覺得值得一看,加上作為新番(下面有PV),想觀望的讀者可以等待看完動畫後再作判斷。本作以奇幻中世紀為背景,在有魔法、龍面前,男主角說實話不算很強(不計用黑弓那力量),強的反而是女主角和后官們。當然男主角不是一無是處,往往他的弓術都是左右戰局的,只是光茫被戰姬們搶走罷了。男主角與大家近期的SAO,魔劣等男主角不同,不是無敵向,一騎當千與男主無緣,是個偏向攻擊+策略型的角色。就是這點以值得加分了,看多了熱血無敵男主,換換口味也不錯啊。

作品第二個特點是故事背景設定嚴緊,由於是戰爭為題,國與國,貴族間,國王與戰姬的政治角力必定不少得,也是本作可看性大增的地方。雖然不及記錄的地平線那樣多政治成份,但是對希望簡單,不太想思考,只想看打鬥場景的朋友來說,本作某些地方會給他們悶的感覺也說不定(尤其是作品不斷的推進, E.g. 第二卷後期,第三卷中以後)。對謀略有興趣的,相信大家都會喜歡。

男女情愫方面,本作不是没有,而且有不少服務情節XD。男主角和女主角是互有好感,但是同兩卷不是重點劇情,反而是第一卷的侍女蒂塔是目前(第二卷)唯一表明喜歡堤格爾的人,雖然戲份不算多,但是她的忠心,一心為堤格爾著想的心也很令人敬佩;和第二卷莉姆的插旗事件,令她對堤格爾好感到大增。艾蓮雖然有吃醋的地方,但目前故事重點也是則重於政治和戰爭方面,若要我形容,我會說堤格爾和艾蓮是互相信任的知己,但艾蓮隨著故事發展也慢慢的意識到自己的感情。米拉等后宮的加入,也是堤格爾走去後宮王的重要一步。

至於缺點,個人認為插畫平平,是影響觀感的,相反大家可以看看本作的動畫PV,人物,風景等卻是屬於一線的,故在這反差下,小說的插畫略顯差劣。再來是賣肉的部分,個人認為本作没有需要增設這類場景來增加客源,作者可以把握現在少有的戰爭故事,非無敵型男主角,和不同人士、文化間的政治較量來突顯小說,令讀者如我不再認為現今的輕小說只有賣肉,後宮和無敵角色。

最後作一個總結,雖然有一部分我是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可能大部分讀者不認同XD,但是這類戰爭策略類正中我的好球帶,我會繼續補完整個故事,如有機會或再寫寫評論,看看本人有没有被騙中伏^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