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 ,

[感想]女裝皇家教師(03)

9/12/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karory



「好吧,就由我來負責找出犯人和雕像!」
我,夏爾(♂),為了扮演天才姐姐古蘭德的替身,被迫穿上女裝,遠赴同盟國艾倫國擔任皇室家庭教師。為了協助蒙受冤屈的亞妮絲,我必須破解密室事件之謎(要我來當名偵探實在是強人所難!),接著又得帶著孩子們參加祭典(不知怎麼搞的,龍樹王子和聖羅竟為了我而互相競爭),每天都得面對一大堆的麻煩事!不過,根據掌握到的情報,真正的古蘭德會出現在祭典中──

感覺好久没有寫後感了(拖走。。。
說來慚愧,雖然心想能在開學後立馬追回進度,無錯,書是看了好幾本,但就是提不起興志寫後感。。。
不過我會加油,不再一拖再拖的!

首刷同樣有半透明書籤一枚

人物

没有新主要人物出場。不過真古蘭德今次又出現了!短篇加正篇均有出場啊~

簡介

正篇
接著上卷無心下知道了亞妮絲的心意,夏爾苦惱期間又要去幫助受冤疑犯亞妮絲。之後又要和腹黑帶公主王子們參加祭典,夏爾還遇上了古蘭德。夏爾,聖羅的日常依舊十分精彩。
最後還有一話是17歲的聖羅參上,不過不是未來而是現在。記述了古蘭德幫助聖羅回復原樣的故事。

番外
番外篇1星祭的前奏曲,個人認為最重要的番外,記述了海穆第一次與古蘭德的經過。 還有有代替預告的番外篇2吉爾曼和龍樹的單戀日記。番外3咱們這迷人而脫線的城堡,也有雪王妃的告白自己的過去,相信大家一定會有驚喜的⋯⋯

感想&少量劇透

故事開始當然是連上上集結尾,無錯就是亞妮絲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向古蘭德(夏爾)表白了。夏爾的煩惱在序章表露無遺,內心以至到行為都被王子公主們察覺到,最先發現的當然是活潑可愛的雙胞胎公主。
正正是夏爾煩惱的時候,傳來亞妮絲成為了疑犯的消息,令到夏爾暫時忘卻煩惱,努力去解開密室之謎。聖羅那傲嬌的姿態也是令人很著迷。一邊認為幫夏爾救亞妮絲是「不正確的」,但又間接的幫助夏爾。其他人當然也有幫助,尤其是雙胞胎公主,她們給的八卦情報是很重要啊!
解決事件後,又給人認清事實,國王才是最黑的一名,在這裡利用了「古蘭德」和自己的女兒,所以我覺得王上是一直知道「古蘭德」是假的,如此精通心計的人會找個雙胞胎弟弟就能騙到嗎?

另外,說到黑,今集不得不提海穆,一開始我單純的以為只是性格有點壞,喜歡調戲夏爾的人而已,但現在我們能看清真想了。在番外篇1星祭的前奏曲,清楚的寫到海穆露骨又令人厭惡的接近古蘭德,第七章也是利用夏爾引出古蘭德。有理由相信這是古蘭德是走的原因之一。欺負夏爾是希望古蘭德能回來保護自己最珍惜的弟弟。夏爾你要加油,不要給他的詭計成功,保護你的姐姐啊!
這就是海穆第一次遇見古蘭德。
第七章就是一個日常的修羅場,星祭=現今的情人節,龍樹vs聖羅vs吉爾曼是大眾所望的劇情,女裝的龍樹更是賣點之一?! 再來就是真古籣德的出場,果然夏爾你是姐控來的吧,而古蘭德是一個弟控。看完第七章你心中又有没有我出現下句感想?
星祭神話中,星星女王(古蘭德)在傳說之門揮動錫枚呼喚心愛的勇士(夏爾)

最後我想今集的重點是在第八章成爲大人的錯誤方式,加上番外3咱們這迷人而脫線的城堡(而且雪王后是日本的偶像啊!在拍MV時入了異世界...這個短篇裡雪王后的告白衝擊了我對故事背景的了解),我能明白到這是一個有魔法的世界,所以我已決定不就聖羅一夜長大吐嘈。聖羅想快點成為大人跟夏爾XXX,令到她自製魔藥,下圖的自白是挺深刻的,那個聖羅的軟弱和不安,這個反差萌又能否萌到大家?夏爾能有幸看到全裸的17歲聖羅,是3集以來第二次了(第一次是第一話洗澡時的9歲聖羅),夏爾你的心聲大家都看了啊!

經歷了這件事後,聖羅與夏爾的關係又更進一步了,到底是聖羅快一點攻下夏爾還是亞妮絲呢?
聖羅的不安和急著成長,變得成熟的想法,大家也有過嗎?


以下是投票是本人的小嘗試,希望花點心思加入一點點互動,如大家不嫌氣的話,請花約一分鐘時間完成合共2題的問卷。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