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 ,

[感想]實現之星01

6/20/2015 Unknown 0 Comments

作者:高橋彌七郎
插圖:いとうのいぢ

Kanaenohoshi_cover
世界,面臨著兩種「未來」。
一是「前往新發現的可能性」——
一是「墮入悄然降臨的毀滅」——
凡事憑直覺行動的少年直會樺苗,受友人請託而踏入了老舊校舍,卻被送到一個奇異的「星球」上。
在那裡等待他的,是自稱「星平線之梵」的神祕少女。她笑嘻嘻地告訴樺苗:
「說穿了,就是要請你拯救世界!」
據她說,樺苗是被象徵世界獲救的可能性的「半開之眼」選中的人物;
相反地,還有個「半閉之眼」,象徵將世界導向毀滅的歪曲命運。
樺苗的使命,就是必須阻止「海因之手」毀滅世界。
這時候——
暗戀樺苗卻被他當妹妹看待的小學女孩一條摩芙,也感到某種變化,因而煩惱、做出決定。
「既然『那個』開始行動……我也只好這麼做了。」
一場賭上世界「未來」的命運之戰,即將引爆——!
很久不見了,說來慚愧,考試後要寫REPORT,完成後上月又去了日本2星期,回來後Notebook又出了毛病,backup,重裝...搞了一輪。今天才有時間寫寫文。

人物簡介

Kanaenohoshi_page
直會樺苗
開朗,樂於助人,永不放棄的類型,我會說是典型爛好人一個,幫助手梓其間遇到梵小姐得到半開之眼的力量。

一條摩芙
封面人物,本作女主角。直會樺苗的妹妹。暗戀樺苗兄控,樺苗好像不太察覺得到。
半閉之眼的一員(作者也没有隱瞞,故事不久就會知道


山邊手梓
高中部,本集最重要角色(個人認為),請樺曲幫忙尋找『傳言妖精之門』,希望妖精實現她一個願望。個性認真。

星平線之梵(梵小姐)
妖精一樣的存在,教導樺苗使用"半開之眼"的能力的人。

感想

坦白說我是衝著夏娜粉的心態前來看這本高橋老師的新作。看過夏娜的人對高橋老師的風格應該有一定的了解吧,就是中二!(不是負面意思)就是一堆中二名稱+一堆設定。不喜歡的人會說"廢話多",我向來是歡迎多設定的,只要後續不要有遺自己的設定。至於中二名稱,今集有"半開之眼"、"半閉之眼"、"海因之手"等,不過相比夏娜少多了,相信大家是不會太混亂。

正如作者在后記中所述的一樣,本作是輕鬆喜劇向。所以用一般心情看就可以了,劇情也没有多複雜,目前來看像是成長類型,就是王道公式:謎之組織行動,令身邊的朋友絕望,將會毀減世界,男主嘴炮,令朋友重拾希望,世界得救。由於劇情走向不太難估計我也不太細說,我相信大家看到1/3~1/2就能"看到本集結局"。

我的評分只會給中,不過是第一本,伏筆什麼的多的是,給我的感覺是整個系列的序章也没有完的感覺。如同之前夏娜第一本,本集出現的角色偏少,主要的角色就單手數完,加上配角也不會用盡雙手手指。不過相信高橋老師的個性,後來人物數量會持續增加。不過由於男女主角是兄妹,所以應該不會像夏娜那樣變成情侶吵架(世界戰爭)吧www我是較喜歡山邊手梓啦。今集她的戲份不比女主少,甚至稍稍多於女主。兄妹的設定目前還是個伏筆,因為兄弟不同姓別就是其中一個原因,而且妹妹摩芙是敵對組織的幹部,毀減世界是為了救心愛?的哥哥樺苗。兩邊組織的由來,能力的應用,梵小姐一直藏起來的原因等,下本應該能給我們答案吧。不過我更想知道樺苗的能力:看見既之道的能力,是什麼,他的老師又是?

最後再多講一句,いとうのいぢ的畫風很美,我是很喜歡啦。個人是抱著觀望的心態看著,如果大家不想進坑(你要知道夏娜可有22本+前傳+3外傳啊),可以先用科技的力量看看今集,和下集(日文版出了,漢化就不太清楚)。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