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 ,

[感想]青春豬頭少年系列 (1)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6/26/2015 Unknown 0 Comments


作者:鴨志田一
插圖:溝口ケージ

SeishunButaYaro01_cover
圖書館沒有兔女郎棲息。
梓川咲太顛覆這個常識,遇見了野生的兔女郎。而且她不是普通的兔女郎,
是咲太就讀高中的高年級生,目前停止演藝活動的當紅藝人櫻島麻衣學姊。
幾天前,她身邊的人們開始看不見她,她似乎正在圖書館驗證這個現象。
這難道和網路上流傳的神祕現象「思春期症候群」有關?
咲太以查明原因為名目接近麻衣試著解謎,事態卻朝著意外的方向演變──?
在天空與大海圍繞的這座城鎮,我與她的戀愛故事開始了。
鴨志田一老師繼櫻花莊後的新作,故事與前作在同一時間線上,但劇情無關,櫻花莊的主角們會以路人甲的身份客串啊。
人物
梓川咲太
高中二年級男生,本作的主人公。個性古怪,且不再使用手機。 家庭關係複雜,現在與自己的妹妹梓川楓相依為命(父母未亡)。

櫻島麻衣
就讀高中三年級,是梓川咲太的學姐。自幼即出道參與演出,曾是高人氣的演員,但唸高中起已息影兩年。 一次在圖書館裡以兔女朗裝和咲太相遇。

雙葉理央
梓川咲太的朋友,科學社的唯一社員,經常穿著實驗衣。不相信思春期症候群,會以科學的角度解釋相關現象。

簡介
梓川咲太,一個平凡的高中生⋯⋯我是很想這樣說,不過鴨志田一老師今次不再是日常系,而是加入少少奇幻元素--思春期症候群。咲太身上就有不會痊癒的傷口,妹妹在曾經因為網上欺凌而身上長出傷口。故事發生在一天咲太遇到只有自己看到的兔女郎學姐兼人氣偶像櫻島麻衣⋯⋯

感想
有看過櫻花莊小說的我,本作又是因為前作而進坑的。而相比上次高橋老師的實現之星評價中,我今次這本會給中上~高的分數,人設,畫風,劇情均有不錯的配合,也給人一稱全新的感覺。可能要滿足(?)舊粉,櫻花莊的主要角色都會陸逐客串,不過不會表明身份,但只是描述和行為語氣,大家就一眼看出啊。今集先由空太的後輩二人客串,無記錯下集(台版預定是7月下旬)是龍之介和麗塔啊>///<。

SeishunButaYaro01_page0
好前作的話就不多說。今集男女主角性格均和前作不同,不是吐糟角色,也不是無口女主。但男主當然一樣是爛好人一個,到處幫人拉人進后宮。順帶一提,麻衣是教課書的傲嬌外加毒舌,是為數不多我會接受的毒舌角色。黑長直屬性,還是個國民偶像,是半個大小姐(女主)。而且比咲太高一年級,是個可靠的大姐姐。

延續前作,鴨志田一的人設背景真的很棒,外表是一個平凡人,但各自都有自己的苦處,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作者就令到男女主角各有一本。而且咲太的朋友,配角們都一樣,不是用完即棄,從故事發展和對白中,可見伏筆,未來相信一本一女角(相信不會是男角做封面吧⋯⋯)我是很喜歡這個設定,各人心中的黑暗面,不論在人前有多美好。而且今系列我有代入感啊,不是家庭問題,而是性格內向古怪,好朋友是只有數名的設定。而且咲太的對白也很有共鳴(雖然未至於某大老師的名句)

咲太和她妹妹的過去本作只是略略介紹了,相信他們的過去,家庭關係會在將來,由某幫助了咲太,他的初戀為主角時詳細介紹。今集是麻衣的一話,由她與她母親,她和演藝,這兩個方面構成。故事發展如大家所想的一樣,經歷了不同的事件,多是男主死纏爛打和厚面皮,麻衣都對咲太打開心房,打算重新回到演藝事業,不過故事未完。就是本系列其中一個主要要素思春期症候群。

麻衣的思春期症候群是所有人看不見也忘了她的存在。原本只是某些地方,故事后期更是全日本,只剩下咲太。咲太的努力,麻衣對咲太的真心和愛護,我是很喜歡那部分。最後咲太打倒「空氣」(日文意為氣氛)的方法很王道,也的確很令人心動啦>///<下圖我是被麻衣的反差萌倒。

SeishunButaYaro01_page1
故事最後他們能修成正果,是可喜可賀。但故事當然没有完結,咲太的過去,他的朋友,麻衣的家庭關係還没有完美解決(還有麻衣的妹妹啊)。未來幾集,就可以看到了,當然不少得他們二人的閃光彈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