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 ,

[感想]偽戀

1/28/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古味直志


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其實是流氓第二代的高中生.一條樂,遇上了轉學到班上的美國黑幫大小姐.桐崎千棘。個性合不來的兩人,總是天天吵架。但此時,雙方的父親,卻要他們為了使雙方家族能和平相處,假裝成一對戀人?雖然樂其實喜歡同班同學.小野寺,但迫於現實無奈的兩人,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了咬牙切齒、動手動腳的「甜蜜」生活…

本人坦言甚少看漫畫,看過的漫畫不外乎柯南,OnePiece,亂馬等名作。這個作品單純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看了,覺得不錯,故在此作一下介紹。以下的感想包括了一些劇透,本人大約看到了107話左右,而本人抽出來的故事都是主線劇情且本人較為深刻的。

正如上面所說的,本人喜歡小說多故漫畫作品接觸較少,而本人被一本漫畫吸引的條件只有2個,第一當然是畫風,一本漫畫畫風本人接受不了的話什麼也免談了;第二是劇情,劇情有共鳴的,緊湊不拖的均是考慮因素。而本漫畫則正中本人的好球帶,作畫美,主線也看到作者有深思。最難得是這作分明是后宮題材,但從没有賣肉成份(十分難得!!但有點可惜?),只有純愛故事,在這些年頭是較為少見的佳作。

故事簡介

10年前,男主角一條樂(下簡稱)與一位女孩關係十分之好,互相交換了物品,男的是鎖,女的則是鑰匙,並許下諾言"Forever in Love"。樂一直没忘了這個約定,並隨身攜帶那把鎖,但他卻忘了女孩的名字與樣貌。
由於樂是流氓老大的兒子,故學校只有少數朋友,小野寺小咲(下簡稱小野寺)是其中(唯一)一位親近樂的女同學,他們也是互相的暗戀對象。一天,來了個轉校生,桐峙千棘(下簡稱千棘),她是美國黑幫老大的女兒,因家庭原因與樂成為了"偽戀"的關係。這也是令樂找回10年前約定的開始。

感想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這個故事給了我不少的驚喜。故事背景設定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本人也曾以為故事發展不外乎是樂暗戀小野寺,這時10年前的女孩千棘跑出來,與樂相認,三角關係什麼的。但是本人錯了,隨著故事發展,第一個驚喜的是持有Key的人居然是小野寺。這時本人又預想了故事走向一定是樂慢慢的被千棘吸引,小野寺只能流淚的結局。然後我又錯了,居然連千棘也有Key,樂也從千棘父親那兒得知三人曾是兒時玩伴(三人也忘了),最後連樂的未婚妻也拿著Key跑出來。真相變得愈來愈複雜,因為女主們,樂也開始回憶起小時候的事,發現應該有第四條鑰匙存在。故事走向完全背離本人的預想,出人意表,令我特別印象深刻,因為本人預想的通常十不離八九。

第二是感情描寫,其中一個我較喜歡小說的原因是心理描寫總是較為細緻,但這部漫畫處理得不錯,令我很容易代入角色中。各位女主角,千棘、小野寺、誠士郎、橘都有充足的描寫,突出人物性格,没有刻意描寫,實屬不錯。加上樂、千棘和小野寺的三角關係(嘛...大家都知道其他的是陪跑啊)描寫令人甜蜜和酸溜溜的感覺也十分滋味。最後看著樂和千棘克服不少難關,關係漸漸的接近,也令人會心微笑呢!特別是文化祭及聖誕節那一段,我個人是十分喜歡。

最後當然是看千棘和小野寺的害羞表情呢!她們都十分可愛的^ ^,其他角色嬌的時候也很美啊。另外,若不想追漫畫的人可以看看動畫,今季春番中算是十分好看的,OP也很好聽。

0 comments :

灼眼的夏娜 ,

[感想]灼眼的夏娜SIII

1/16/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高橋彌七郎,插畫︰伊東雜音

台灣角川


《傷痛》——時代是十九世紀後半。 「獵人」法利亞格尼與瑪莉安身在南北戰爭中的美國。 在那裡,強大的「紅世魔王」與「燐子」遇上了一名人類少年。那個少年期望著「復仇」。 聽完他的故事後,法利亞格尼露出微笑,並且伸出了救援之手。 《傳道者》——擁有紅蓮髮絲與雙目的少女,甫離開天道宮不久。 「贄殿遮那的火霧戰士」做為自我介紹的她,在西歐接下了討伐「紅世魔王」大穴牟遲的委託。 她為了完成任務而挑戰強敵,卻因此發現並肩作戰的火霧戰士有意外的另一面…… 《未來&希望》——《夏娜》本篇後,夏娜和坂井悠二前往新世界,吉田一美留在御崎市。 彼此的思念與所走之路是—— 本書也收錄了原在電擊劇場文庫《灼眼的夏娜M》中的《流浪者》!



正如簡介所說,本書由5個短篇故事所組成,故此我也分別簡介它們,最後作一個總結。

0 comments :

其他

來年目標

1/15/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開左個blog差不多半年,寫了的文章不是很多,一部分原因在第一年升大學,有點忙。
2014過了15日了,這篇文章就當作是馬年的目標好了。
  1. 上一年買了一些書到現在都還未看(掛住看網上漫畫/小說)……希望4月前完成好了。也導致實體小說進度緩慢。今年買書要量力而為。
  2. 一個月至少2篇文吧,這是底線,訂太高也無謂
  3. 希望能有空補回我以前看過的小說讀後感
這3個希望本blog能順利完成。
今天應該能看完夏娜SIII,大家今年也多多關照。
附上我上年的未讀清單......

0 comments :

角川 ,

[感想]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5 觀測者之宴

1/05/2014 Lyle Yeung 0 Comments

作者︰三雲岳斗,插畫︰麻喵子

台灣角川

仙都木阿夜和六名魔導罪犯成功自監獄結界逃脫了。
他們的目的是抹殺「空隙魔女」南宮那月。
那月遭阿夜算計而被奪走魔力和記憶,外表變成幼童的她更陰錯陽差受到淺蔥保護。逃犯來襲,陷入絕境的淺蔥會有何命運?
另一方面,為了拯救身負重傷的優麻,古城和雪菜來到巨型企業MAR的研究所。
在那裡迎接他們的人物又是――?
世界最強吸血鬼在熱帶人工島展開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眾所盼望的第五集!

0 comments :